這是一個為期一年的計劃,我們與觀護人、家屬、志工..等朋友透過每個月一次的排列工作坊,彼此學習、成長,找回失去或被遺忘的愛!!

今天是第二次的課程,帶著期待及興奮的心情,去到上課的地點,由於是個流動性高的團體,看到今天來的夥伴,有的是上周有來,也有的是這周新來的,在排列師的帶領下,慢慢進入狀況。

而我們今天很順流的,當某位夥伴提出:"如果我們知道上一代的事件影響到下一代那麼多,那我們怎麼避免不要在把我們身上的東西遺留給下一代呢?"也就是~我們如何讓這些牽連糾葛都停止在我們這一代??

於是,最簡單也是最震撼的方式,就是對父母的臣服。非常的不容易做到,但效果超乎想像!!!

就看到滿屋子約50人,不分你我,三人一組,開始做這個練習,有的人光是面對父母,就已經有很多情緒浮現;有些人尚且無法面對;也有的人用笑來掩飾自己真正的感覺;某些人用很快的速度把動作做出來結束;也有的人很認真、尊重的做完整個過程;甚至也有的人是站在父母的位子時想到自己的子女或父母,不管是哪一種感覺,大家都投入了自己的真性情,也很融入。對我來說,這個練習,不管做多少次,都會很感動。

就想到,常常家族中出狀況的人,事實上帶著對家族最多的愛,因為他的狀況可能是承襲了某個家人(例如被排除或是被遺忘的),他在用這樣的狀況,提醒整個家族不要忘了那個家人!!而我們最常忘了,就是關於父母的愛,我們的生命,其實是透過父母之愛而來,我們需要感謝、尊重他們這樣的身分。

於是,雖然只有短短三小時的課程,卻覺得今天很豐盛。晚上趕回家後,又有個意外收穫,晚上約了我母親跟朋友來家裡跳無意識舞蹈,然後,也是順著道的流,第一次,不是透過代表,而是真實的在母親面前,做了下午這樣的臣服過程!!

雖然已經在在上課的練習、內在心識中做過很多次,但都沒有這一次進入的這麼深刻、感動,讓我自己真正回到孩子的位置,全然的接受母親給的一切,感受我跟母親的連結....,這真的是言語筆墨無法形容的感覺阿。也在心中確認,我的葛瑪蘭計劃,以及成年禮計劃,會在不久的將來,一一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