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的工作坊,似乎是進入一個新的階段,看到參與的男性增加,也有年長的爸爸,看來,大家可以學習的豐富度也越來越高囉!!


我們在那天照例探討了各式各樣生命主題,我們跟金錢的關係;身體的健康-眼睛,要帶我們看的是什麼樣的思念;姑姑的愛與長大的我們如何平衡;第一任丈夫對我們親密關係的影響;以及工作上如何對自己負責任。


家庭關係、健康、工作,都是我們所關心的議題,透過五位同學勇敢的與我們分享及探討,對我來說,這一天的學習很多,包括看到一個人不管年紀多大,對母親的那種眷戀與愛,是不會改變的,相信當天參加的朋友,都會心有所感阿!!!


那天的問卷也有一些朋友提出了疑問,在這邊就我所知的,來回答大家!!如果大家還有疑惑,也歡迎跟我討論。


Q:就算是老人也有議題喔?
A:不管一個人年紀多大,對於家族的愛是不會改變的,甚至有時候,小時後的一些事件(或是某些家族事件),會深深影響這個人的一生,但我們的頭腦(意識)往往並不知道這些影響,所以透過家族排列,我們可以更清晰、更整體的看到影響的原因,協助我們重新讓愛流動。

Q:年紀再大心理的苦和思念都在阿!!
A:是的!!尤其如果我們又經歷一些特殊遭遇的時候,例如父母早逝、手足夭折、或是其他意外事件,我們往往還沒有學會如何面對及釋放情緒,因此心靈屬於"驚嚇"狀態,這樣的驚嚇我們以為會隨著時間消失,其實隨著時間消失的是我們的記憶(也是種保護裝置),但是驚嚇已經把我們的靈魂凍結,使我們的身體只剩下最低限度的循環流動,但我們可以感受情緒的部分卻卡住了,(很多人看起來是沒情緒,事實上是他的情緒被封鎖了),除非我們真的願意來面對及處理,才有機會重新從驚嚇狀態復原。

Q:代表的力量怎麼這麼神奇?
A:我們每個人都有我們的感知,只是過往在學校教育,或是社會中並不太會強調,也沒有機會學習,這是很可惜的。因為這些感知常常能夠協助我們更了解自己,並能夠更敏銳的覺察自己與他人。在排列場中,我們只是透過敞開自己的心,就能打開自己的感知能力,因此才能夠收到對方的狀態,並透過我們自己呈現出來。

Q:排列的結果與個案開放度有關嗎?
A:開放度會有一定的關係,但是有時候,也會碰到某些家族議題,並不願意被揭露的狀況,所以,我們在排列場會尊重這股"流",順流而為。

大部分的人都會對於代表的呈現感到驚奇與困惑,這是很正常的,這也是頭腦性的困惑,畢竟,在排列場中,真正在運作的並不是頭腦,而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愛!!大家可以多來幾次,就會有更深的體驗囉!!!



光與愛的祝福與你們同在
Jacky Nie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