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9的工作坊結束了,謝謝來參加的每一位夥伴,跟我們分享很多的生命故事,也讓大夥在這一天可以共同成長與學習。


我們當天探討了許多議題,包括跟母親一起經營家族事業,該怎麼面對及處理彼此間的情緒糾葛;不小心傷到朋友後,如何與朋友維持友誼;人際關係怎樣可以真誠的對待,讓對方知道我們的真心;以及與自己的關係,如何可以更愛自己,接納自己。


其實有很多的內在原因,真的超乎我們腦袋意識所了解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有時候我們的模式如此難以打斷。
但我相信經過那天之後,不管是來當個案或是當代表的朋友,都會對這些生命議題有更深一層的領悟。


也謝謝大家這麼仔細的填寫問卷,在此我就一併答覆大家的疑問!!!


Q:代表為什麼可以感受個案的情緒?
A: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有很敏銳的感知,當代表們站在排列場上,只要願意敞開自己,就能夠透過自己的感知,接收到個案,或是個案家人們的能量、情緒、甚至身體狀況。
因此當代表是一個很好的感知練習,透過當代表,我們可以覺察得比平日更敏銳。而我們也能夠去感受不同角色(例如父親、母親、孩子、丈夫、妻子...等)的體驗,也就讓我們可以有更寬廣的心去體諒他人了。


Q:有人問,那排列以後怎麼做才是最好呢?
A:其實排列完,能量改變了,很多事情也跟著改變,就像光的課程所說"能量跟隨思想,思想導引並放大能量"。當我們內在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了,外界的回應也就跟著變化。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更有覺知的觀察自己的改變,不要急著要做些甚麼,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


Q:有的人覺得對排列的某些部分好像還是一頭霧水。
A:的確,在排列場上發生的事情,似乎很難用頭腦理解,例如為什麼祖先的事情會影響我們親密關係或人際關係,或是為什麼明明都以經過去數十年的情緒怎麼還存留著陰影。生命的奧妙是我們一生都很難去全然了解的,因此,如果有一頭霧水,就允許內再去經驗這個過程,不要刻意強加解釋(這是頭腦小我的操控跟不安),就允許有一些不知道,這些不知道的空間,才可以讓新的能量流進來。


光與愛的祝福與你們同在
Ja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