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Jacky

這次的個案是位女士,各方面條件都還不錯,但是已經到了適婚年紀,卻仍然獨身一人,沒有談過戀愛,她說 ”只要有人一喜歡我,想靠近我,我就想跑” ,因此我們來做這次的排列。

問了父母的狀況,她說父母感情還OK,似乎親密關係恐懼的源頭不在父母,再問了上一代的狀況,知道外婆是死於難產,於是我們從這個地方著手。

事實上外婆在個案親生母親三歲時就因難產死亡了,身體的死亡並沒有帶來情緒的安息,反而這個能量透過生命傳了下來,來到了個案身上。我們在排列場上看到的動力,外婆仍然處在難產的過程,即使已經經歷了這麼多年(至少超過40年了吧),但這樣能量依然存在,透過代表,我們也可以看見一個女人,要把生命傳承下去,得要冒著生命危險。而女人之偉大也在於,就算冒著生命危險,她仍然這麼做了。

但是無意識的層面,我們並沒有收到這偉大的力量,反而看到的是”親密帶來死亡”,的確,因為外公外婆的親密,導致了這個結果。對外婆來說,她失去了生命; 對外公來說,他失去了太太和孩子,這是個多大的代價啊??

在排列場上,我們告訴外婆(代表),你可以放心了,孩子已經被生出來了,之後,明顯的看到外婆鬆一口氣,最後,我們將孩子與外公的代表放在外婆身邊,讓她們一家再度團聚。整個排列的能量場都充滿了愛的感覺,這次,個案可以從心裡面去接納,外婆的勇氣與力量了。

在以往,我們只是無意識的逃避親密,也許腦袋會強迫自己去接受,在內心深處,我們很清楚知道,害怕親密,只是我們不曾了解,為什麼會這麼的害怕。透過排列動力的展現,我們能更清楚的看到,真正影響我們的因素是什麼。

這些害怕,包含了一個難產的女人的恐懼,因為親密的代價如此之大,我們寧可選擇逃避;包含了一個孩子的恐懼,似乎因為自己,也會使的父母受苦,母親死亡、父親遺憾;包含了一個男人的恐懼,因為自己的行為,失去了妻子與孩子,也許被責難,承受著內心的煎熬…。

在更深處,生命的真相是,即使付出生命的代價,我們仍然有勇氣去面對,面對我們其實是為更大的生命服務的,就是因為這樣的勇氣,我們才能一代又一代的傳下來,而生命得以延續。

對個案來說,當她了解這樣的過程之後,她也知道,在她身上擁有同樣的勇氣,也明白她的生命有多麼的珍貴,需要自己好好的看重與愛惜,而將來有一天,時機成熟之後,她也可以把這樣珍貴的生命傳承下去,這是對於外婆,最好的回饋了!!!

我也深深的祝福她,能夠享受親密,愛人,也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