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族系統排列」是如何進行?

當事人先簡扼敘述問題或實際發生的事件,不必列舉瑣事。

排列師決定所需要的角色,從現場參加的學員裡尋找代表的角色,由當事人直覺地將這些代表的互動位置排列出來。藉由代表們在位置的感受,以協助當事人瞭解問題背後的動力。接著,透過代表的移動及對話,重新調整失序的心靈畫面,並瞭解生命中有哪些必須去學習的事,或讓曾經堵塞的愛能量有機會再次流動。


「家族系統排列」對我們有何幫助?

透過「家族系統排列」的瞭解與學習,幫助我們建立更好的家庭生活、兩性關係、性別認同、親子教養、情緒管理、身心健康、工作發展、事業經營、組織發展、生命規劃、靈性成長、助人工作…等生涯中重大課題。


你的家族就像生命路上一股堅強的助力,當一個家族來到和諧的順序時,個人才能夠從家族中走出來,同時也可以感覺到家族在背後支持的力量。

只有當家族的連結被承認、感謝,責任被清楚分配時,個人才會覺得沒有負擔,才能夠全然進行自己的事情,而沒有過去的牽絆與阻礙。
                              ~ 伯特•海寧格





* 課程預先的功課
請參加者事先準備下列事項,有助於課程順利進行。

家族中偶爾會發生一些重大事件,有些事件發生之後,可能因為某些原因,大家不願意再提起,但這些事件的影響力,卻隱藏在家族動力之下,為了找出個人或家中各種重大議題背後隱藏的原因為何,並將愛的流動重新帶入家族系統中,如果可以預先了解家族中曾發生過的重大事件會有很大的幫助。這些重大家庭事件有可能為:

1.家族成員非自然死亡,像墮胎、流產、夭折、早逝、疾病、自殺、謀殺、戰爭、或意外事件導致家人或他人死亡等等。
2.家族成員被排除、刻意遺忘或歧視(例如犯罪、離異、私生子、遺產分配不均等等)。
3.兩性關係,夫妻或伴侶間的情感、離婚、分居、領養、被領養等。父母親是否有前一任的親密關係?(之前有結婚、訂婚、或關係密切的情人)
4.強暴、亂倫、暴力事件等等。
5.慢性疾病、重大疾病(例如:失能、失智、殘疾等行動障礙、癌症、厭食症、食慾過旺、發瘋、躁鬱、精神分裂、行為異常、暴力事件等等)。
6.成癮習慣,例如:吸毒、酗酒、賭博等等。
7.移民或逃難等等。

以上提到的家族成員包括您的孩子、伴侶(或前任伴侶)、您的兄弟姊妹、父母及他們的兄弟姊妹,(外)祖父母及他們的兄弟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