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化名)是個近30歲的男人,長年在大陸工作,有個交往七、八年的女友,今年初趁著回台過年之際,想和女友求婚,沒想到,卻被女友拒絕,並且示意要分手,大惑不解的他,前來排列,希望能找出解決之道。

開始進行排列時我們先放上John和他的女友的代表,兩位代表不約而同的看向兩人之間的地面,於是詢問兩人是否曾經有過墮胎,答案是有。

接著放上一位孩子的代表在兩人目光的位置,幾乎是立即的,女友的代表紅了眼眶,而John則是轉過身去。

事實上,海寧格大師在他多年的經驗中發現,伴侶間這些墮胎的事情若沒有被正視及面對時(這邊並不用嬰靈這類說法或是道德批判來討論,而是就真正發生的事實而言),往往會影響到兩人之間的感情,當兩個人之間發生這樣的事情卻逃避面對結果時,感情就是要付出的代價。

透過排列,John和女友再一次面對她們曾經拿掉的孩子,並且在心中為孩子留下一個位置之後,女友仍然不確定是否能夠重新接受John。於是請John告訴女友:"基於我對你的愛,我願意放手讓你自由",對John來說,這真的很困難,淚流滿面的他,好不容易一個字一個字的說出來,在場所有的人都被他感動了。

在家族系統排列中,個人無意識的處理方式,無論是想逃避痛苦或是不想面對,都會造成系統中牽連糾葛的情況,這也代表了當事人並沒有完全去承認事件的發生、承認分離的痛苦,因此,對於系統能量來說,有些事情並沒有完整。

對未出世的孩子來說,通常在排列中都會發現,他們是安於自己的命運的,畢竟就靈魂的角度而言,在他投身到這個家庭前,就已經設定好他此生的大致藍圖了,但他想要獲得父母的承認,承認有他這個孩子。這種獲得承認的要求,在家族系統排列的動力是個基本主題。無論是早夭、送人領養、未出生、墮胎、及胎死腹中的孩子,所有的懷孕都要得到承認。

一但父母親承認他的孩子,就可以看著他的伴侶,一起承擔彼此的責任。然後哀痛一段時間之後,父母親就要放下這個孩子,允許他找到自己的平靜。當個案感覺到對未出生孩子的愛,看見他的犧牲,療癒就可以發生。

雖然那天排列出來的結果並不如John原本的預期(可以跟伴侶復合),但是他仍然釋放了不少。這也是靈魂的移動奇妙的地方,有時候對我們最好的發展,不見得是最符合我們所預期的!!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聽說John的女朋友願意再給他們兩個一次機會,重新發展彼此的關係,我聽到這個消息也很開心,深深的祝福他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