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是我自己的夢囉,來解解看

不知是第幾次夢到這個場景了
它是一個充滿書的地方,在一個地下室,下去之後分兩邊
一邊要收費,書比較新,像是租書店
另一邊是免費的,書比較舊,而且有灰塵
我走到右邊看到一個人在看書,就問他這邊都是免費的嗎
他說是的,我就開始瀏覽,看看有哪些書
果然比隔壁的舊很多,我看到有倪匡的書,全是我看過的
然後也看到科南道爾(福爾摩斯)的書
後來我經過一個走道,那邊有一個很大的位置前面有電視
然後位子上做了四、五個人都在睡覺,我有點生氣,他們佔了位置
後來又在找有沒有寵物的書,這家店越往內部就越大

**聯想****************************************************************
租書﹔知識、分享、交流、溝通、傳遞思想
地下室﹔陰暗、隱密、潮濕、儲存、空間
一邊要收費﹔合理、生存、距離、空間、彈性、坑人、使用者付費
一邊免費﹔照顧、嘉惠、平等、施予、便宜、好康、提供
書,智慧、經典、堆積、應用、交換、擺設
新書;改革、創新、求變、不安於室、
舊書﹔寶貝、愛惜、前人的智慧、過時、舊東西
一個看書的人﹔messager、守門員、照顧、保守、守舊、制度、秩序
瀏覽﹔搜尋、放鬆、目標、漫無目的、慢、距離、好玩、建檔
倪匡﹔像像力、創造力、旁若無人、自大、天馬行空
走道﹔過程、距離、空間、一段過程、exchange
偵探小說﹔動腦、鬥智、刺激、夢想、幻覺、科學
科南道爾﹔道貌岸然、老神在在、控制、不在乎他人眼光、自信、沉著
電視﹔傳遞訊息┤廣播、知識、誤導、荒謬、雜亂
4、5個人在睡覺﹔浪費生命、休息、怪異、不協調、搞錯場合、憤怒、壓抑
睡覺﹔休息、暫停、停頓停滯、轉換、能量、醞釀、補充
找寵物鳥書﹔好玩、嘗新、交流、吸收、興趣、補充
店越來越大﹔豐盛、柳暗花明、好奇、驚奇、訝異、喜悅、意外、特別、妙

**解釋****************************************************************
租書店裡
一邊付費.一邊免費;一些人看書.一些人休息
是他們自己的選擇,自由.自 .無拘.無束
包括在書店裏看電視睡覺也是他們的選擇
然後我只是漫無目地瀏覽各種書籍,跟他們也成為一種動態和諧
大家都是做自己開心的事情,是保持安全距離
不管多親近的人,我們都要有自己 安全距離
這個安全距離,也是我和我自己的空間,誰也不能打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