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527301.jpg

放心,沒有雷

只是我腦中小劇場演很大

釋放一下免得我爆腦漿…..

 

認真來寫一下關於華燈初上的心得

看完之後

再次感受到每個人被原生家庭影響之深遠

如果沒有機會在生命歷程中

意識到自己需要被療癒,或是開始療癒自己

內在那些缺口,都會一直影響往後人生

不自覺才是最恐怖的自傷⋯⋯

 

酥媽媽跟螺絲媽媽原本是青梅竹馬長大的好友

看似可以互相扶持一輩子

但兩人有不同的原生創傷,也養成不同人格

螺絲媽媽用她的能力去照顧身邊的人

以強化自己內在的脆弱

殊不知,在平衡法則之下,一個沒有自信的內在小孩

一直被給予,而沒有機會付出時

那個自卑衍生成為無可釋懷的心結

外在的火一旦被觸發(男人)

再也無法挽回

 

酥媽媽說「如果妳懂我,就不會老是高高在上,搶著要照顧別人,搶著要替別人出風頭,好像全世界就妳羅雨儂最厲害,其他人都是弱者。」其實他也沒有真正了解她的好朋友啊⋯⋯

 

覺得很唏噓,倒不是因為姐妹情翻臉成仇

而是…任何的關係都是這樣

平衡是一種藝術,療癒則是自己的責任

 

在家族系統排列有一種說法

好的關係,就是

因為我在乎你,因此我會多對你好一點

而你也在乎我,也對我多好一點

然後關係就會越來越美好

而不良的關係則是,

你對我不好,我就對你更壞

你收到壞,也要懲罰我,就再壞一點回應

……..然後…….負負沒有得正,再也回不去了

 

我覺得最後螺絲媽媽似乎有在這個過程學到經驗

因此當她又有機會協助身邊的人時

他出手了,這次,螺絲說「我又不是免費借你,你給我好好認真工作還我」

真的是血淚教訓啊,

看到此我其實蠻感動這角色的成長

她再也不用當一個高高在上的救世主

而可以當一個願意伸出援手的暖媽媽

 

若朋友們想聽Jacky老師討論更多,歡迎到Clubhouse聽回放喔~(要先下載APP才能聽)

https://www.clubhouse.com/room/MOKDX6a6?utm_medium=ch_room_xerc&utm_campaign=au9RSX9DxJwLKp8sxeH_dQ-11701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y 的頭像
    Jacky

    光之語工作室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