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4239653914312500.JPG   曾詠蓁著/九歌出版社

這本書,拿到手之後,一口氣看完他,已經好幾個月拉,其實很久之前就想寫推薦,不過,卻不知道該如何下筆,因為,每次翻看,就不由得熱淚盈眶。

雖然我沒有故事主角-川楓的遭遇:母親死於難產,但是,也許是作者的筆觸蘊含了許多我們在排列場中會看到的角度,也或許故事的部分其實也是作者親身的經驗-作者堂哥堂嫂的故事...總之,我很喜歡這本書。

由於是寫給青少年的,裡面並沒有太多艱深的文詞,卻是用最口語化的方式,表達一些親子間的愛,包括逝去親人與在世親人間那些說不出口的遺憾、悔恨。

我尤其喜歡當主角在探索親生母親的一些相關事蹟時,他發現,媽媽曾說過這樣的話:「我是為了愛而結婚,並不是為了得到幸福而結婚的。」以及,「爸爸,求求你,留下來。」每看一次,我的淚光就會氾濫一次。

我也看到作者很巧妙的運用一些"療癒句"穿插在整個故事當中,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當每次翻閱,都會再度被感動,因為療癒的過程,總是一再的觸動、揭露、直到痊癒阿。

總之~~非常推薦所有的朋友來看這本-來自天堂的暑假作業,也期待作者繼續有美好的作品與我們分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