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排列的建議

                                                       文:Jacky老師

很多朋友在問,到底參加家族排列,當個案或是代表的差別在哪裡?或是,當過一次個案之後,還有需要繼續來當代表嗎?

 

關於這些問題,對做個案(或稱作當事人)的人來說,當然是有個機會,透過排列來了解自己,例如生命中的問題、或是疑惑、或是某些模式的解決方案。

在排列中,因為個案的議題可能牽涉到其他人,例如父母、伴侶、孩子甚至祖先們;或是抽象的例如關係、工作、錢等。我們無法將這些人全部帶到現場,因此可以使用"代表",來代替這些角色。雖然代表們不認識當事人的背景,但是透過感知,也可以連結並協助整體的運作。

 

所以當代表的好處之ㄧ,是可以讓我們有機會練習並提升自己的感知;另一方面,整各排列的工作坊都是在一個療癒場域中運作,有時候透過看到別人的議題處理,我們也會同步療癒自己或家族中相類似的議題。常常我們雖然是排列別人的議題,在台下很多同學也都有同步的感應,被感動,歡笑或悲傷,就是這樣的道理。

也或許有些人不太確定自己有什麼樣的議題需要處理,那我也會推薦大家可以先來當代表,可以透過感受一場場的排列,有可能,你需要處理的事件已經解決,也有可能,你就會發現自己真正需要面對的功課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