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真

禪宗說,如果你拋棄掉知識,如果你拋棄別人所給你的,你的存在將會具有一種完全不同的品質,那就是「天真」。 
從很深的人生體驗中所產生出來的天真就像小孩一樣,但他並不是幼稚的。在充分生活過之後,仍然保有的天真是具有一種智慧和能夠接受生命多變的品質。

恩,純然的天真,活在自己最真的範疇之中,那種感覺真的很自然。這幾次跟別人做深層溝通,看到每個人都是一本本的書,大部分時候,內容都是被別人填滿了,真正的自己,卻不在書本上呈現,那種感覺很刺痛、很心疼。而,有種使命,我自己先做到,重新庚改書本的內容,一本屬於我內在本性的書,一本呈現最真實自己的書。再支持身邊的人,一起為自己而寫出自己的聲音。突然想到三年前跟朋友去做社福時,她對我說的話,她說在我身上看到一份純真的美,很自然的愛,嗯嗯嗯,當布在一外界眼光時,或許呈現的就會是真實的自己吧....連我自己都很訝異朋友會降子說,因為那對我來說,是自然而然就會降子做的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