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友人跟我提起這件事情,似乎因為排列的過程會有涉及到家族的某些過往能量,因此會有此一說。甚至,有幾位助人者得到了癌症,更加深了此一說法的傳言!!


WELL~我聽到以後,真的還蠻吃驚的。吃驚的是,怎麼會有此一說。這也讓我對這個議題想了很久,我從來沒想過做排列會承擔到他人的業,你看海寧格老先生,今年都快九十了。創始人都可以這麼長壽了,可見排列師跟得到業(或疾病)本身,不能劃上等號。

 

當然我們可能對很多專業人士,都寄予比較高的期待或期許,我們會覺得既然他們是那方面的專家,應該就知道怎麼避免或是有方法可以解決問題。如果他們沒有做到,我們也許會失望、甚至更慘的是,失去自己可以痊癒的信心(專家都做不到了,那我們呢??)。

 

排列師的工作有時候會碰到家族議題、疾病議題、過往糾結...等各式各樣案主帶來的疑惑,我們透過排列的場域,共同來面對,以及找出解決之道。當找出解決之道後,常令我感動不已,那種愛的流轉、轉變,整體的風貌都是和解,而非對立衝突阿。

 

但就像醫生也不能保證自己不會生病、心理醫生也需要支持與放鬆、當然做排列師,也還是會有個人的議題!!畢竟只要是人,都免不了生老病死吧!?

 

只是當我們遭遇難題時,我們怎麼來面對。專業人員只是比一般人多了些專業的訓練,或是多了些臨場的經驗。比起一般人,排列師經歷了更多不同的人生風貌(透過排列場)、更瞭解當我們帶著愛順流而行時,所會遭遇的突破與挑戰。

 

如果說疾病本身,是一種友善的訊息,在提醒我們一些疏漏之處。那麼當我們遇到疾病時,會用什麼心態面對,就會有著很大差異。就像光的課程說”思想導引能量,能量跟隨並放大思想”,我們是否能用更謙遜的態度面對疾病,以及思索它所帶來的提醒與警示,那麼,或許這件事情不失為一件好事。

 

當我們罹患疾病或遭受意外時,我們是否能夠不帶批判的回顧自己的生命、帶著愛看著自己的過往,也許有些事物該原諒、有些事物該放下、願意接受更大的一種力量的引領、也願意接納生命的變化….這些都會影響我們能否面對挑戰、是否能夠痊癒阿。換句話說,我們能否接受生命有時候需要去經歷一些不同?

 

就生命藍圖的角度而言,一切的經歷也是我們靈魂選擇想要去體驗的。我一直很喜歡一個笑話(不知道算不算笑話啦),意思是指說:如果一般人上了三天的療癒工作坊,那麼他所需要的療癒,只有三天;如果上了三個月的工作坊,那麼他需要三個月的療癒期;專職的助人工作者呢,他需要的是一輩子的時間來做自己的療癒。這很貼切的道出,透過協助他人,其實我們也是經歷著一段又一段的療癒歷程。

 

總之,與其把焦點放在患病這件事,不如去看看,當事人是怎麼對待他的疾病的,以及,他是如何跟疾病和平共處。這就好像,我們常常希望快轉,能夠找到結局,卻忽略掉,過程中的轉折,才是我們學習與成長之處哪。如果一個人,能夠透過疾病,更珍惜生命,或是更接納更謙卑更臣服,哪怕最後時間所剩無幾,這也是一種珍貴的態度。對我來說,我覺得這才是我們能向這些大師們學習的地方阿。

 

最後,祝福所有的朋友,也感謝一切萬有,All is well!!

 

Jacky 2012.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