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先用畫的,把我的父親畫出來,不用擔心畫的好壞,因為畫得好不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畫出心中的父親哪!!!

依青的父親.jpg  

每一位同學畫出的父親都不一樣,有的酷帥有型、有的可愛樸實、有的....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所畫的,就是這一生中,唯一的,也是最好的爸爸!!!

畫出父親之後,請大家用"愛"以及所有正面的字眼來介紹爸爸,對有的人來說,這是容易的事情,腦海中想到的父親都是對自己的愛及關懷;但也有的人,想到父親,所有痛苦失落的回憶就會浮現,要用"愛"以及所有正面的字眼是個大挑戰!!!

但是不管怎樣,很謝謝每一位夥伴都願意符合要求,盡量得找出這些可以使用的語句及回憶。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為什麼要用"愛"以及所有正面的字眼來介紹爸爸??

因為,不管我們接不接受,這個男人就是今生我們唯一的父親,這個人就是給予我們生命的人物之一,這是我們完全無法否定或是抗拒的。然而,我們卻背負著許多的記憶,沉重的包袱,有時候,不想承認,或是想要抹滅這個人。對我們來說,這是一件多麼辛苦又折磨的事情呢!?

如果我們願意去看,走出自己的框框,或是拿掉自己的"過濾鏡",我們會發現,父親跟我們之間,一定有愛的連結,也許不多,也有可能,他是用我們不舒服的方式在愛我們,又或許,這是靈魂的允諾。假如能看到這部分,那麼,我們看世界的角度就會不一樣了,會更柔軟,也更能去接納自己.......。

有一位同學的父親,在他小時候就過世了,這一次在分享中,也真正去面對跟體驗到,自己多麼希望父親能在身邊......以下是他的分享,經過他的同意,我轉貼在這邊,真的很令人感動啊!!!!事實上,肉體會毀滅,會消失,但我們彼此間擁有的愛,則是永遠都在我們的身上,等待我們看見......,祝福每一位朋友,都能夠感受到跟父親之間愛的連繫!!!


※※※※※※※※※※※※※※※※※※※※※※※※※※※※※※※※※※※※※※※※※※※※※※※※※※※※※※※※※※※※※※※※※※※※※
同學分享:

一晃眼,親愛的爸爸也離開20年了

今天的系統排列工作坊
讓我重新與爸爸做了連結......

過程中
聽著其他同學分享自己與爸爸的一切
如何的被父親疼愛
我,留下了眼淚,正視了情緒
這才知道,其實我很羨慕
也很渴望這樣的關係

卻在我分享的過程中,才發現
雖然對爸爸沒啥深刻印象
但我,卻是那麼的以他為傲,那麼愛他
即使媽媽口中的他是多麼的糟...

然而,更不知怎麼的,一直以來
我有一股很深的安全感來自於
【我相信爸爸很愛很愛我】
不曾間斷過,即使,我真的跟老爸不熟。

親愛的爸爸,我只想告訴你
謝謝你未曾離開過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