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段關係中,不論是親子關係、人際關係、親密關係,我們很容易在情緒來的時候,說出一些話,這些話,有的時候會令的關係緊張、疏遠、控制甚至破壞關係。

尤其是對待我們的親密伴侶,因為太靠近,所以我們覺得他們應該懂我們、或是,他們應該體諒我們、但,他們其實跟我們一樣,有著想要被懂、被照顧、保護的需要。事實上,每個人都希望在伴侶關係中,能夠找到像"在母體中"那樣的親密、那樣的合一,然而,我們的另一半,他畢竟不是我們的媽媽,也不可能是。如果我們帶著這樣的期待,最終就是會失望阿!!!

所以~這次的工作,我們測試了一些常用語句,來看看,怎麼樣的話語,能夠增進彼此的距離,製造更多的甜蜜感;以及,哪些語言,會破壞關係,讓兩人互相遠離。

先講破壞關係的好了~~因為這是大家很容易就脫口而出的喔!!!

破壞關係第一名:都是你的錯。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只要用這樣的方式或態度,甚至只是心裡想,都會讓彼此產生不舒服的感覺!!

破壞關係第二名:你到底在想什麼。 這是很多女生會問的問題,"你到底在想什麼",而且都會理直氣壯的說,我這樣說是關心你,其實背地裡有潛台詞的喔,例如: 快點講你在想什麼,我好奇、或是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我不安、或是老娘就是要知道你在想什麼,乖乖講出來...。話說回來,如果對方在我們情緒不好的時候一直這樣問,我們會不會抓狂啊!?

好,來看看哪些是讓關係進步的呢??

關係變好第一名:謝謝你為我做的。 如同零極限這本書所說,感謝,是很有效的。每個人都需要被看見,而為所愛的人做的一切,如果能被看見,並被感謝,那麼,心甘情願跟愛可是會倍增的喔!!

關係變好第二名:我願意陪你一起面對。 這句話也是很貼心的話,試想,人生真的是有起有伏,常常需要身邊有夥伴,如果能夠在耳邊輕聲的告訴對方"我願意陪你一起面對",感情一定大大加分的拉!!

還有一個祕計也是在這次發現的喔!就是呢"我真的真的好喜歡你"或是"我好想抱你",恩,我想這個女生用應該是比較有效果拉!

經過了這次的練習,也希望大家能夠在平常就去釋放自己的情緒,以及覺察在伴侶關係中,我們自己的內在感覺,因為透過更有覺知的練習,才能夠去改變自己容易隨口講出破壞關係的話語的習慣,其實那些話語,也只是呈現出我們內在的惶恐與不安,但說出來,卻是很具有攻擊性的。最後祝福大家能夠有美好的親密關係,也能夠常常講好話,讓關係越來越棒喔!!!!

 

Love Ja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