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開始進入我們跟親密關係的探索,首先我們先做了一個跟男女能量的問答討論,似乎發現,雖然我們每個人心中對於具有女性能量的女人的想法都不一樣,但大部分我們傾向於"感性/性感、有智慧、知性、滋養/照顧..."這類的能量,認為比較屬於女性。

而對於具有男性能量的男人,力量、強壯是大家公認的,性魅力,似乎也是很重要的考量,另一點很有趣,大家也會覺得顧家的男人是很有男性能量的,但進一步討論,其實是關於"負責任"。

另外關於有男性能量的女人,比較會讓我們有感受的特質包括掌控欲、辯才無礙、果決、很敢。
以及有女性能量的男人,我們似乎更傾向從外表來決定,包括聲音溫柔、外表秀氣、媚、溫柔、細膩、細心、不作為、顧家。(所以也很好玩~~顧家同時可以是很男性能量的,但也被認為是女性化的)

這些都像是我們心中習以為常的分類法,卻也是我們在社會中被標籤化的能量,無論如何,大家在分享我們所認知的這些能量時,彷彿也看到自己身上有些相類似的點。

下半場,當我們開始探索自己身上的女性、男性能量時,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發現,有的人有調皮的女性能量,卻有威嚴的男性能量;有的人則相反;有的人女性、男性能量自己調適的很好;也有的人需要一段時間的整合....。所以,也許我們可以運用調皮的女性能量、或是需要先讓我們的女性能量有安全感、也有的女性能量是更有力量衝衝衝的...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特殊之處啊!!!

雖然當下,我們不見得能完全明白這樣的能量到底該怎麼運用,但不管我們探索到的是什麼,最重要的是,我們要能看到我們所有的特質,接受並擁抱這些特質,甚至去嘗試使用我們獨一無二的特質,這樣,我們就可以在成長的過程中自然而然的成熟,也越能在關係中,游刃有餘囉!!!期待下一回,我們更進一步的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