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團體的家族排列中,我們會請參與者協助,擔任"代表"的角色,的確,這些參與者可能在此之前,都沒有見過彼此,更別說是了解對方家庭狀況了。

往往第一次或是想要了解家族排列的朋友,都會很好奇這是怎麼發生,為什麼陌生人卻可以展現出所代表的角色之個性、情緒、甚至身體狀態。

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立的意識,或稱為自我(ego),就是這部分讓我們跟別人有所不同,但是每一個人也都有潛意識,在潛意識的部份,我們有著類似的文化背景、可能相同的語言或相似的成長環境,就是俗稱每一座冰山底下其實都是相連接的。

另外,我們每個人也都有"感知",這個感知,就是我們很細微的接收器,能夠在排列場中接收並展現在代表身上。在排列場中,有經驗的代表們知道在排列場中敞開自己,接受並信任自己的感知,然後他們所需要做的就只是誠實的展現出來。其實任何人都可以做一個好的代表,只要願意在排列場中敞開自己即可。

這也就是為什麼,常常參加家族排列,擔任代表是一件很有益處的事情,一來可以協助其他人、二來同時間也療癒自己歷代家族、三來還可以練習敞開自己的感知系統,讓自己更敏銳更有包容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