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Jacky

那次參加工作坊,本來想處理我和母親的關係。我總是跟老媽說不到三句話就吵架,事後想想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老師卻說,常常我們以為要處理和母的關係,但其實真正需要處理的是和父的關係!

當下我楞住了,這是我從未想到的角度。對我來說,根本沒想過需要處理這部分。於是(冒險越大收穫越多嘛)接受老師的建議(或挑戰?),而老師幫我用一對一工具(排列小人偶)來看看我家族中的動力。

開始的時候先放上我原生家庭的成員在桌上(父、母、我、妹),老師要我憑自己的感覺放置小人偶。於是我排列出,我看著媽媽,媽媽看著爸爸,但爸爸看著我,妹妹在比較遠的地方向外看。

老師還是先從母親的部分下手(真是好人,沒有辜負我的期待),先問了母親的父母親狀況(我的姥姥姥爺),發現某部分,我娘有跟隨我姥爺(外公)前任伴侶的動力。

當年姥爺在老家已經有個老婆,但是因為某些因素,他娶了我的姥姥,而把元配留在老家。當然,隨著大陸台灣的分裂,這個失去丈夫的女人生活一定很不容易。透過排列,我也重新看到這個元配(理論上應該算是我的大姥姥),並承認她在我們家中有一個屬於她的位置。

我也看到,當我的母親如果倒下,我的行動是會隨她而去,原來在我們吵架的背後,其實有種非常強大且深遠的連結,以前只是頭腦知道,透過排列,我是實實在在的看到這樣連結的影響力。

接著老師又問我父親的家庭狀況,我只知道,我爺爺本來有個老婆,生了三個女兒。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和我親生奶奶有了我的父親,但是在他出生之後,親生奶奶棄我父親而離去,從此下落不明。我父親是在沒有親生媽媽的狀況下成長的(據說有段時間住在孤兒院)。

而在我心中有一塊創傷,是關於當我父母要離婚時,爸爸把我和妹妹叫過去,跟我們說"如果你媽不要你們的話,你們就去住孤兒院"。這件事對我的影響,就是我對他的感覺完全關閉了。

後來上了很多成長課程,我慢慢理解他為什麼這麼做,但是,那就是透過腦袋的了解,因此我的感覺還是繼續封閉的。

然而,當經過一段時間的排列及移動後,老師要我去感受父親心中的感覺時,腦海中突然跳出一句話"我為你們找了一個永遠不會遺棄你們的媽媽!"

我有一種被雷打到的感覺!原來在事件的底層,有著這樣的答案,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全然的解脫和釋放,我終於能真正看見並感受到,這一切的發生都是愛!!第一次在我心中,充滿對母親滿滿的感謝與感激!!

接著我也感受到其實父親是很感謝母親可以幫他照顧他的孩子,因為那是他所做不到的事情!!!




排列結束後的好幾天內,我的體內都充滿著一股奇怪的能量,好像以前用頭腦去了解的事情,變成一種活生生的東西在我身體之內流動,好像要把這麼多年來無法流動的愛一一打通。

那次以後,漸漸的,我越來越能體諒母親的角度,也真正願意全然接受她所給我的一切,我們兩個的關係,也就越來越和諧了!!

另一個特別的部分就是,當愛的能量流動之後,我反而也能夠接受父親給我的,以及他所不能給的,我也能跟他有新的連結了。

那次的排列,真正是一個開始,一個我重新接受父母親、接受我的生命、以及回到我自己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