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去SPA時,美容師告訴她胸部上有奇怪的硬塊,要她去檢查。沒想到檢查之下,竟是乳癌初期,對她來說,這個消息簡直是晴天霹靂。於是希望透過排列,來看看這個病狀,要告訴她的訊息是什麼,時間的關係,我們直接安排一對一的排列。

雖然是一對一,我們依然可以透過排列工具的輔助(小人偶),來找尋家族中隱藏的動力。

原來我朋友的父母離異時,就像大部分孩子會做的,朋友也成了那個一心想要幫助父母的孩子,一方面要照顧母親的情緒;一方面也要留意父親的,她成為父母親中間的夾心餅乾,為此,也承受了很多不屬於她的情緒。

另一個重要的影響是,朋友小時後跟父親互動非常好,爸爸常常把她抱在懷中。但是祖母對父親說"你那麼累就不要抱了",從此父親不再抱她。對她來說,那種渴望被父親疼愛、寵愛的部分,即使現在已經卅歲了,內心深處,依然是個渴望父愛的小女孩。

看見這一個動力之後,我請朋友說"親愛的爸爸,我好希望像以前一樣,能夠被你抱、跟你靠近、得到你的寵愛",朋友哭著說,那不可以、不可能啊!!

我們往往最會傷害自己的方法之一,就是否認和壓抑我們對愛的渴望,尤其是對父母親的愛,因為被父母親拒絕,是我們最恐懼最無法承受的痛。內心深處,每個孩子都希望父母可以在一起,因為這讓他感到完整,他的忠誠不需要一分為二。

但是,父母親的感情有時候不見得能維持到永遠,當兩人的感情走到分手之途,而這是有可能發生的,此時,若父母親能意識到自己身為父母的身份是一輩子的,那麼孩子就可以繼續愛雙親一樣多,但,若雙親因為欠缺某些力量及完整性(這通常因為父母在孩子的時候也沒有收到他們父母的成熟完整的愛),對孩子而言就是很痛苦的困擾了。

透過排列,我請朋友跟著唸"
親愛的爸爸,你是我最在意的男人,我希望你可以看到我,我只是你的女兒,我希望你可以愛我,讓我知道你很愛我,我接受你全然的樣子,包括你的脆弱及無力,我把屬於你的都還給你,也把我的力量拿回來。"朋友了解到她依然可以愛父親、也依然可以渴望父親的愛之後,整個人都放鬆了。


2周後,朋友告訴我她去別家醫院複檢
結果,那硬塊竟然是水泡而不是癌!!這的確再一次的證明了,情緒對身體健康有著重大的影響。很替朋友開心,她可以找回她對父親的愛,也深深的送上我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