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

"你知道有多少人因為工作負荷過重,同時接下很多工作,有「太多球在空中」,然後突然病倒,弄得必須撐拐杖?那真的是「時機不對」,就像圖中這個「一人樂隊」,下面有一隻猴子正拿著一支針要刺破那個人腳踏的皮球。這張牌所顯示的壓力的品質有時候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尤其是完美主義者特別容易受害。"

我好像就即將處於這種狀態,不過內心很清楚知道,這是我選擇的,也是我要的。其實早就知道我並沒有那麼特別,所有的事情若是沒有我,照樣會發生。不過,換各角度想,我也是有使命的,雖然不是特別的ONE,但也是那件事情的ONE,就像所有的事,加上我,就可以有加分的效果。而這張牌,或許是要我,在面對壓力的同時,記得照顧好自己,就像奧修說的"去散散步,買一些花,為自己準備一頓簡單的晚餐,任何「不重要」的事都可以,只要使你自己遠離那隻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