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舉辦"黑暗也是一種力量"讀書會囉,透過群體的分享,更深入去探索自己的黑暗面囉。

對我來說,想要辦這個讀書會最大的目的,就是大伙能夠一起研讀、一起探討黑暗的力量,以及互相SHARE如何使用這些力量,也想創造一個空間是可以繼續成長的囉。

"黑暗也是一種力量"讀書會共分為10次,每次討論書中的一個章節,每一個月聚會一次。

讓大家先在家把當期的章節先K一遍,讀書會時間再來討論、分享個人的心得及體驗。順便,也可以一起作作書中的那些練習。透過練習、體驗、分享,學習效果是可以加乘好幾倍呢!

WELL~~~第一次的讀書會,討論了第一章裡面的幾個部份,也讓大伙去分享自己為何要參加以及想要創造的價值。我想,能夠擁有這樣一群人願意互相開放支持是幸福的,當然也支持到我繼續下去囉。

做的第一個練習,就是"把你不喜歡自己的部份的你,全都寫下來",目的不是要看自己不好的部份,而是開始有意識的去留意,有多少百分比的我自己,是被歸類為"不接受"的。舉例說,如果我一生下來,就是個百分之ㄧ百完整完美的人,那麼,當我有30%的部份是我所討厭的時候,代表著,我只剩下70%的完整完美啦,難怪總是覺得自己不足、總覺得自己不好,原來30%已經被自己給謀殺掉啦。

總之,10個月10次的聚會,慢慢練習去接納、包容自己黑暗的部份,讓生命更完整、更寬廣囉!!!!

這裡就開放給我們讀書會的成員們互相討論吧!!!!請大家多多留言,或是透過MSN隨時交流生命中的訊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