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

"在我們的社會裡,尤其是男孩子都被教導說不能哭,當他們受傷的時候要表現出一副很勇敢的樣子,不能顯示出他們在受苦。女人也可能掉進同樣的陷阱,因此我們所有的人都曾經覺得要活下去的唯一方式就是封閉我們的感情,好讓我們不會再度受傷。當我們的痛苦非常深的時候,我們或許會試著去隱藏它,使得甚至連我們自己也不知道,這樣做可能會使我們變得凍結、僵硬,因為在內在深處我們知道說,只要那個冰塊有一個小小的破裂,我們的傷口就會再度浮現。在這個人的臉上所呈現出來的彩色的眼淚可以打破這個封閉。眼淚!只有眼淚,具有將那個冰塊融解的力量。哭是沒有問題的,沒有理由要為你的眼淚感到羞恥。哭泣能夠幫助我們放掉痛苦,能夠使我們對自己溫和一點,最終能夠幫助我們治療。"

在課程中、溝通很多時候,都會支持我們去面對傷痛,去哭泣,用淚水洗淨傷口,用哭泣淨化心靈。每次過程結束後,我都看到更明亮的雙眼,那是靈魂被淨化後的模樣。對我來說,似乎,哭泣漸漸困難,並非失去流淚的能力,似乎更像是找不到理由讓眼淚流出來,或許,融化冰山其實不需要理由吧。
如何能讓眼睛再度盈滿溫熱的淚水呢!?也是時候,去滋潤一下自己的靈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